《文物》2008年第9期收錄魏晉南北朝考古相關文章:

‧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高臺縣博物館,〈甘肅高臺地埂坡晉墓發掘簡報〉,頁29-39。

簡介:

地埂坡墓地位於甘肅省高臺縣西北的羅城鄉河西村,2007年,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高臺縣博物館對墓地中被盜的五座墓葬進行了清理,此次發表了三座墓葬的發掘資料。墓葬均為前後雙室,其中2座墓由原生黃土雕出仿木結構的梁架、屋頂、立柱、鬥栱等,M1頂部有彩繪的蓮花和四神。此批墓葬從建築結構到墓室壁畫與以往河西地區出土的魏晉墓不同,並且首度發現面闊一間進深三架椽的仿木結構。

 

‧臨朐縣博物館、壽光市博物館,〈山東壽光龍興寺遺址出土北朝至隋佛教石造像〉,頁65-。

簡介:

山東壽光龍興寺遺址位於壽光縣城東南約15公里的紀台鎮東方村,發現於1992年秋。造像計有一百餘件,據發現者稱,造像分批埋藏在地表以下1公尺左右的多個土坑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